导入数据...
中心教师和MPAcc学员参加全国高校“商科案例研究范式、方法与运用学术研讨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查看:371
  来源:

        11月22日至23日,全国高校“商科案例研究范式、方法与运用”学术研讨会在宜宾学院隆重举行。会议有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一线教师以及教学科研管理人员。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龙承春教授带队,会计系主任曾馨蓉、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谢欣、会计系秦萍、石东伟、陈诚老师,以及会计专硕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共计31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1126154317.png

        会上,西南科技大学何波副教授、宜宾学院百如彬教授、清华大学陈昊教授以及四川大学吴昊教授分别从案例开发的实践出发,就案例开发流程与主题选择、如何有效连接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如何写出一篇商学案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案例开发的难点、重点、应注意的问题。让大家充分学习案例开发各步骤的撰写,并现场提供案例资料为大家进行示范与分析,以理论联系实例的方式,对案例开发各流程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讲解。

        此次会议,为我院教师与研究生加强案例教学的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提升了教师研究商科案例的科研能力,推动了教师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的融合,同时,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提高参加案例大赛的能力,对进一步深入案例研究和案例开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