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召开第二届“品酒论会”会计硕士(MPAcc)教育发展年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查看:440
  来源:

为提高会计硕士(MPAcc)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在宜宾校区综合楼424会议室隆重召开了第二届“品酒论会”会计硕士教育发展年会。来自MPAcc教育实践基地的四川省会计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牟守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谢钢和陈钢、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10余名专业实践导师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坚、副院长毛亮、副书记王令权、副院长王霞、MPAcc教育中心主任毛国育、会计系主任曾馨蓉、张春国副教授、甘伦知副教授,以及2019级会计硕士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龙承春教授主持。

QQ图片20191224093622.png

首先,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毛亮作会议致辞,各位专业实践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莅临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协同培养然后,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专业实践导师聘任仪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坚还对专业实践导师进行了“立德树人”的培训,要求导师加强对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和引导,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会上,MPAcc教育中心主任毛国育作了《川轻化会计硕士培养模式及协同育人探讨》的专题汇报,介绍了我校MPAcc的基本情况和培养方案,并恳请与会专家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

随后,来自泸州老窖销售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通信服务宜宾分公司、四川天健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四川普林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华信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吉峰三农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计之友》杂志社等企事业单位的12名业界专家,围绕我校会计硕士(MPAcc)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对会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路径、专业实践、综合素质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会计硕士培养方案修订,特别是课程体系的完善提出了具体建议;就如何培养“精会计,善管理,懂技术”的卓越会计师,如何将我校MPAcc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品牌项目进行了思想碰撞和深度交流。

QQ图片20191224093634.png

会议还邀请了会计之友杂志社笑雪总编辑作了题为《会计服务,国家治理—以会计之友为例》的专题讲座,生动讲解了如何选题、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的有关内容,为会计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与写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

最后,举行了专业实践导师与2019级会计硕士研究生见面交流会,并按照传统的拜师礼仪,我校第一届MPAcc研究生为自己的专业实践导师敬茶拜师。会议在《会计之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基于业财技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教背景下的会计硕士人才协同培养,为打造产业链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基地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对推动我校会计硕士(MPAcc)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